(这是今年5月8日的一个记录,一直放在草稿中,改了几个错别字,今天发出来。)


昨天(5月7日)晚上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这一年多来,每天晚上都是恶梦不断,感觉是身体不舒服所致,醒着时也是感觉不好,但也没有查出什么大毛病。这些恶梦,都很模糊,每次从恶梦中醒来,上趟厕所,随即又入睡了。早晨醒来,基本上已经忘记了。但昨天的一个梦非常清晰,醒来上完厕所,难以入睡,醒了大约半小时左右。当时整个梦境栩栩如生,不过早晨再醒来,能记得的,已经不多了。有几个画面还很清晰。

梦见蔡老师了,是在和蔡老师共同上一次课,蔡老师讲一段,我讲一段。蔡老师的样子是他50岁左右时的样子,非常精神和潇洒。我和蔡老师从来都没有过共同上课的经历,不知为何会有这样的梦境。今天突然意识到,蔡老师已经去世31年了,再过几天,5月13日,是老师的忌日。那一年,老师只有59岁。今年的九月二十四日是蔡老师90诞辰,希望老师的《热学》能在此时面世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